YZy在努力-

周游世界 翱翔山海.

© YZy在努力-
Powered by LOFTER

【潮斯】“我会让她开出最美的花。”

劳拉高×西格马 预警

补完名蒸蛋3的脑洞产物

不太会写文 圈内圈外都看个乐子(谢谢谢谢)


酒吧昏暗的灯光映照下,一对小情侣挽着手走向吧台。身穿黑衣的男子是小镇上著名的植物学家和发明家西格,许多年轻人都很崇拜他的创造力,常常有人慕名而来,想要向他求学,却都被他以“在做一件大事”为由拒绝。

“Waiter!来杯血腥玛丽。小零食也上一些。”西格开口,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“劳拉,你喝点什么?第一次带你来……”

粉色长发的女孩低下头,摆弄着和酒吧格格不入的简单卫衣的衣摆:“我喝不了酒的。”

“哦,差点忘了你的身体……那给她上一杯柠檬水吧。”西格挽起劳拉的手,走向一张圆桌。


“你只有两个月时间了,你还当我不知道吗?”站在暗处的酒吧保安隐约听到这样一句话。他并没有当回事,而是悄悄离开了,只是心下忖度着为什么小镇上的名人会在这个时候来酒吧这种地方。


“你知道吗,高,为了你这个病,我研究了两年。我一直在研究,到底有没有一种办法,能让人像植物一样长寿,就像树一样,活两百年三百年……”西格双手紧握劳拉苍白的手,诚恳如同哀求般说着。

“你别说了。”女孩声音低沉,甩开他的手,“我不想听。”

“高!高你等等!你听我说!”西格冲上前,拽住劳拉的衣袖,把她带进了一个包间里。


“我跟你说了这是不可能的!我的生命属于我自己,我凭什么要成为你的实验品!”

“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好啊!为了我们能永远在一起!你……你怎么不能明白呢!”西格已经几乎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,他一把拽过劳拉,将她抱在怀里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你是不是疯了!我说过了,我的病不需要你来治!你不是医生,你怎么可能治好我的病!我早晚有一天会死在你手里!”劳拉用力挣脱他的怀抱,却不料被他拥得更紧。

“劳拉,你相信我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……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!你相信我!”西格攥住劳拉的双手,“你相信我,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!”

“不!西格你疯了!让我走!我不要!”

“别走!劳拉你别走!别走!”劳拉终于挣脱,却被西格用力推到墙边,“变成我的植物吧!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!”

劳拉最后,只看见那张自己曾迷恋过的脸向自己扑来,在她唇边留下了最后一个吻,伸开的双臂好像要拥抱她,却终于被他掐住了脖子,埋进了早已准备好的属于他的花盆。

她还记得和西格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西格还是个大学生。那时候,她正在医院的花园里散步,粉色的披肩长发在阳光下有些发光。她从小对花花草草感兴趣,却因为这一身怪病不能去上学。当她对着花园里那些她叫不出名字的小花发呆时,有一个男孩站在了她的身旁。“这是波斯菊,喜欢吗?”

劳拉只是怔怔地看着突然出现的男孩。过了很久,点了点头。

“走吧,去我家,我种了好多这个,送你一盆。”眼前的男孩灿烂一笑,轻轻牵起女孩苍白的手。

“不,我不能出去……”劳拉将手挣脱出来,站在原地没动。

“哦,你是病人吗……那我给你送一盆来,你就在这等着我哦!”男孩说完跑了出去,不一会儿捧回一大花盆的波斯菊。

“都忘了问你叫什么了。”男孩眼睛亮亮的,看着劳拉苍白如蜡的面庞。

“我叫劳拉。劳拉·高。”

“我叫西格·马。高小姐,明天我还来找你,陪我聊聊天吧,好吗?”

于是他们就这样每天都见面,她常常是个倾听者,听西格讲着那些远大的理想抱负,说他的新研究新发明,突然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个普通的,甚至只剩下很短的生命的女孩。到底是什么,让西格最终向她,向这样一个不能陪他走完一生的女孩告白?她不明白。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都没有明白。


西格看着花盆中没有一丝生命迹象的女孩,突然有点喘不上气。女孩的脸早已看不见,只有她美丽的粉色长发还散在盆外。他刹那间发现,劳拉已经永远离开了。

不。她没有离开,而是成为了只属于自己的植物,永远陪在了自己身边。

一定是的。一定是的。一定是的……

植物学家瘫坐在地上,坐在他心爱的女孩身边,低头看着自己被劳拉拽乱了的西装外套,却没有一点点整理的兴致。

他就这样眼神空洞地坐着,直到第二天早晨警察将他带走,他仍在念念有词:“劳拉永远和我在一起了……我会好好照顾她的……我会让她开出最美丽的花……”



评论(1)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